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改革开放史,开展集中研学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1 10:30:5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按照2021年度部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安排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有关要求,近日,市委统战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集中研学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书目,专题学习党在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并进行研讨交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研学。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表示,改革开放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显示了我们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深刻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经验,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改革开放正是在进行深刻反思、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中发展起来的;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领悟,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要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扎实践行“九个必须坚持”,大力传承和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激发奋进动力,汇聚磅礴力量,做解放思想、敢想敢干的开拓者,实事求是、克难攻坚的实干者,不计名利、甘于奉献的无畏者,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更好地续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表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体现在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是一场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伟大思想革命、一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社会革命、一场我们党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伟大自我革命。 

要发扬革命斗争精神,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凝聚最广泛力量。要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凝聚助力我市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汇聚改革力量,助力武汉对外开放,服务城市社会治理,为武汉改革发展献智献力;进一步推动统战实践创新,打造特色鲜明、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不断开创武汉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上,经济处、民宗处负责同志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就党员干部如何学好党史等交流学习体会。


【上一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委统战部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