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洪山区工委主委周蜜在区政协常委会议作主题发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9 15:20:01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政协洪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区机关会议中心三号厅召开。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怀卓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秘书长、区政协办、各专门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主任、街乡联系政协工作的领导、部分区政协委员、相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我区北港工业园升级改造、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城中村发行产业用地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情况通报。

协商建言阶段,民进洪山区工委主委、区政协副秘书长、委员周蜜作了题为《从“改”旧小区到“创”新生活——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建议》的主题发言,介绍了老旧小区改造的背景和意义、洪山区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内容和基本情况,提出并分析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存在的违章搭建拆除难、资金筹措难、统筹协调难、后续管养难等四大方面的问题。针对问题,从紧盯目标、推进改造进度,多方筹措、确保资金投入,优化改造模式、提升改造精细化水平,打造示范标杆、探索社区规划师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共同维护改造成果,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小区治理能力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部分区政协常委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和北港工业园升级改造等纷纷建言献策。区政府副区长王怀卓对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兰英强调,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要持之以恒地开展好“协商在一线”工作,继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围绕中心、聚焦民生开展协商活动;要积极稳妥地做好提案督办、调研视察等日常工作,对年度工作安排逐项逐项地抓好落实。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在中共市委政党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