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可行道,以茶可雅志 江岸区举办第五期统战“同心特色大讲堂”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16 16:28:16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5日,第五期江岸统战“同心特色大讲堂”开讲,国家一级评茶师、执证裁判员、人社厅职业技能评审高级考评员,国家级、省级茶艺大赛专家评委华金勇教授以“茶的起源与发展”为主题作专题讲授。全区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区新联会、台联会、海联会骨干成员,全区少数民族代表及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共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其中茶文化是重要的代表符号之一。讲座以茶的起源和发展为主线,系统介绍了中国茶叶发展史,将古文献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从茶树原产地、饮茶习俗发展、茶叶功用的转变、茶文化的形成、茶叶产销现状、中国主要茶类及其基本品质特征等维度,为全员呈现了中国茶文化之韵,描绘了中国茶文化之美。

会上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分享了泡茶过程中体会到的闲适、诗意生活感悟,表示品茶更是包含了联络感情、洽谈往来等多种作用,同时充分肯定本次系统地学习茶文化可以更全面地领会茶道人生哲学。参会人员还针对品种需求、品鉴方式、茶具挑选等方面踊跃向华教授请教咨询。

今年,联合国将5月21日确定为首个“国际茶日”。江岸区统一战线“同心特色大讲堂”特别以“话茶”为媒,邀请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在学习茶文化中,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凝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共同意识,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帮助一战线各领域成员和统战干部进一步提升文化修养、涵养道德情操、升华思想境界。 

【上一篇】中共黄陂区委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党外人士协商座谈会
【下一篇】市政协赴武昌区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