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人大代表走进民营企业调研 聚力解决五大“瓶颈”问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0 09:27:58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民意街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走进民营企业调研,深入了解江汉民营企业发展情况,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调研中,代表们来到湖北正泰输配电设备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把握时代机遇,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交流现场,针对民营企业反映的“生产经营成本高、门槛高、税费高、拿地难”等突出问题,代表们经过认真分析研究,提出要聚力解决五个方面的瓶颈制约问题。


一是着力解决“规模小”问题。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同时,继续大力实施大型骨干企业培育工程,鼓励民营企业通过技术升级、主业扩张、兼并重组等方式加快成长壮大,培育更多骨干民营企业。二是着力解决“倾斜少”问题。及时完善有关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运作细则和流程,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转化成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确保政策落实不截留、不走样、不打折扣,让民营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三是着力解决“负担重”问题。全面落实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结构性减税政策,积极推进“营改增”,开展企业清费减负专项治理,持续减轻企业负担,及时为企业雪中送炭。四是着力解决“服务弱”问题。支持成立企业律师服务团等公益性组织,为民营企业提供质优价廉的法律培训、咨询、指导、维权等服务。五是着力解决“要素紧”问题。加强闲置土地清理,盘活存量土地,优先保障骨干民营企业项目用地,给予民营企业项目用地优惠。统筹安排各类民营企业扶持资金,加快组建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探索建立“助保贷”融资制度。


江汉经济的发展与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紧密相连。江汉区人大代表始终关心和关注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共享发展机遇,共优营商环境,助力将江汉区打造成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福地和金地,为湖北加快建设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蔡甸区召开优化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
【下一篇】进民企 听民声 办实事 解难题——江汉区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中心加强民营企业统战工作 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