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对口湖北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3 09:04:2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22日,民革中央对口湖北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汉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并介绍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主要安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作表态发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介绍我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万鄂湘说,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共中央将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作为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专项民主监督内容,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的充分信任和极大支持。湖北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民革中央对口湖北开展民主监督,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始终与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湖北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寓监督于保护之中,寓保护于监督之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民主监督能力,取得新的成绩、创造新的经验,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要努力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湖北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发挥积极作用。 

应勇说,湖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大省政治责任,确保中共中央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将积极支持配合民革中央在湖北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完善信息通报、情况反馈等机制,提供有力工作保障。要以开展民主监督为契机,统筹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持续抓好长江“十年禁渔”,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保护协作,加快构建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系统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美丽湖北、绿色崛起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张伯军、王红,民革中央常委;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刘雪荣、赵海山、王红玲出席会议。

【上一篇】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
【下一篇】王忠林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一行座谈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