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热”破解“运营难”“闲置房”变身“舒心屋” ——民革老党员赵江森助社区破解治理难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18 10:08:50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街坊们,小区架空层的健身房又开张了!”汉阳区冰塘社区居民刘阿姨非常兴奋,热爱健身的她又可以在家门口享受运动乐趣了。刘阿姨告诉记者,这次健身房开张,主要是社区韵律志愿服务队的功劳,而民革党员、原城建直属支部老主委赵江森就是这个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据了解,为丰富社区居民文体生活,2017年冰塘社区利用区文体局捐赠的健身器材,在小区架空层设立了一间公共健身房,供附近居民健身锻炼。因为缺少人员管理,这间健身房“关关停停”了好多次。

“这么好的健身器材浪费了,真是可惜啊。”居民们路过架空层,看到关闭的健身房,总忍不住叹息。社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年围绕全区“一城汉阳人,半城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目标,建桥街道创新设置志愿积分回馈项目,在全街掀起了“志愿热潮”,也让社区看到了解决问题的新路径。今年3月,冰塘社区通过宣传志愿者“公益银行”积分兑换活动,陆续招募了7名社区志愿者,组建“韵律志愿服务队”,轮流值班负责健身房日常活动的开展和器械的维护及管理,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自发为居民服务。

70多岁的赵江森是第一个报名成为“韵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他负责打扫健身室的卫生,每周做到消毒三次。看到跑步机坏了,他主动联系健身器械生产商上门维修,遇到小问题,他就从自己家里拿工具来修。在他的带动下,30岁的青年党员黄博、退役军人伍熠阳以及小区热心居民吴世慧、张书华等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韵律志愿服务队”成员越来越多,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这间闲置的健身房,变成了让居民身心放松、休闲娱乐的“舒心屋”,每天下班后,健身房热闹非凡。

通过组建志愿队解决健身房运营难题,冰塘社区在破解治理难题上尝到“甜头”,而很多像赵江森这样的民革党员也在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帮手”,努力为提升居民幸福感、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洪水无情 民建有爱
【下一篇】爱心助力 驰援随州——民进东西湖区工委助力随州灾后重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