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青春、共话未来,武汉欧美同学会换届后的首场“创业讲堂”来啦!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28 09:08: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7日上午,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创业讲堂”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市新联会“同心助企·才智服务进基层“活动在中国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光电中心举行。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素文出席活动。武汉欧美同学会、市新联会会员代表等近50余人参加活动。

武汉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柔电(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解明致辞,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有创业意向的留学人员尽快与资本市场对接,全方位、多角度地帮助归国留学创业者发挥专业特长、增进彼此交流、加强团结协作,促进各位会员创新创业成功,实现事业梦想腾飞。

“通过搭建‘双创’平台,创新机制、资源共享,最大限度满足创业企业的办公需求,实现与企业合作共赢。”武汉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兰添鼓励广大海外留学生回到武汉创业创新,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武汉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莉莉,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风脉能源(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毅,武汉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柔电(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解明做主题演讲,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和企业发展历程。

在“双创核心要素助力留学归国人员加速成长圆桌论坛”环节,邀请科技政策扶持、投资、金融、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专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

活动还开展留学归国创业项目路演,朝气蓬勃的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团队分享“好点子”、推介好项目。

胡素文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发挥留学人员的聪明才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留学人员实现留学报国提供了根本的指导,希望各位归国留学人员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留学报国旗帜;服务武汉发展大局,勇攀创新创业高峰;加强欧美同学会的建设,为留学人员创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结合起来,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磅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用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

活动现场,市新联会同心·律师服务团开展了“同心助企·才智服务进基层”助推民企发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现场企业解答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法问题。

【上一篇】江汉区又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正式揭牌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调研江汉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