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黄陂区“金融服务 周三有约” 活动正式启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30 09:41:59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9月29日上午黄陂区“金融服务 周三有约”“金融服务民企日”启动仪式在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首先宣读了《黄陂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银行黄陂支行、黄陂区工商联合会关于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区金融办、人民银行黄陂支行和黄陂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文件,明确了区金融办、人民银行黄陂支行和区工商联将围绕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建立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工作协同的沟通协作机制。
   人民银行黄陂支行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将主动作为,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协调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推动区域银行机构进驻区民营企业服务中心,落实“金融服务,周三有约”银行服务平台措施,当好金融“店小二”。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娟参加启动仪式并指出,一个地区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远期靠环境,营商环境是决定我区长远健康发展的核心要素;要做实金融服务举措,要继续牢牢把“实”贯穿金融服务全过程;要做优金融营商环境各方要协同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共同做好金融服务民企这项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本周的“金融服务民企日”活动随即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骨干与民营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金融难题,对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需求,现场提供定制化金融宣传和指导。
   武汉市盘龙明达建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万德春:
今天我们武汉市盘龙明达建筑有限公司来参加今天区委区政府组织的黄陂区“金融服务 周三有约”活动,感觉这个活动对我们企业很有意义,今后我们企业在资金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向金融机构来反映。
据悉,“金融服务民企日”实行定期值班制度,每周三,由区金融办、人民银行黄陂支行选取1-2名对公、对私金融服务顾问到投诉服务中心值班,开展现场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黄陂支行副行长 肖永刚:今天黄陂区工商联、区金融办、人民银行组织的金融服务民企日、周三有约这个活动非常好,为我们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有效地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下一步我们会根据金融办和人民银行的相关指导,优选金融顾问,为相关咨询服务的民营企业、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为黄陂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力量。
为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黄陂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与区金融办、人民银行黄陂支行联合开展“金融服务 周三有约”活动,将每周三定为“金融服务民企日”。每周三,区金融办和人民银行黄陂支行从“黄陂区金融服务企业顾问库”中选取2名对公、对私金融服务顾问到黄陂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值班,开展现场金融服务。现将十月排班发布如下:
第一周:2021年9月29日(周三)
服务机构:工商银行黄陂支行
第二周:2021年10月13日(周三)
服务机构:农业银行黄陂支行
第三周:2021年10月20日(周三)
服务机构:中国银行黄陂支行
第四周:2021年10月27日(周三)
服务机构:建设银行黄陂支行
区金融办和人民银行黄陂支行亦可对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金融宣传和指导。
预约电话:
区金融办 027-61006373

【上一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东湖高新区2021年民主党派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篇】黄陂区举办2021年全区统战干部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