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举办在陂少数民族共迎国庆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30 15:20:34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七十二年强国征程波澜壮阔,七十二年沧桑巨变举世瞩目;五十六个民族团结紧密一家亲,五十六个民族奋发共圆中国梦。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好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月活动,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黄陂各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9日上午,中共黄陂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隆重举行了“欢聚一堂 喜迎国庆”系列活动。在陂务工经商及黄陂籍各少数民族朋友代表近300多人,在美丽的民族风情园——木兰草原,共庆祖国华诞。
    活动首先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各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手舞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少数民族同胞满怀深情高唱国歌,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结束后,黄陂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举办了少数民族通用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培训班。区民宗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区公安国保大队、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培训班,并就各自职责,结合黄陂实际开展了政策法规的宣讲活动。在陂务工经商100多名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区民宗局进行了精心准备,向每位学员发放了“五个一”的学习专包(一个书包、一套教材、一本笔记本、一支笔、一包口罩),意在今后要把此类培训学习作为做好民族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入了解了党的民族政策知识,认识到了民族大团结的重大意义,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平等的一员,从而更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五个认同”。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能更好地融入黄陂城市生活,推动民族交流,加强民族团结,努力为黄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培训结束后,少数民族同胞免费畅游了木兰草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大美黄陂的人文和自然风光。





【上一篇】湖北省暨武汉市第十三个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武汉市各族人士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