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聚合力 重阳敬老暖人心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18 15:04:52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4日上午,民盟汉阳区工委联合汉阳区建桥街办事处、汉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美团优选,共同开展了“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 

活动现场,民盟汉阳区工委、建桥街办事处、汉阳区文旅局与美团优选一同捐赠了120份爱心物资。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老、助老、敬老、爱老”一向是社会公益及志愿服务的主旋律。本次活动借重阳节这一契机,发动社会公益力量参与基层助老,将重新构建老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联结,增强老人心理上、精神上与社会的情感联系。 

民盟汉阳区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民盟“主任助理”的积极联络下,组织动员新兴领域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面向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大力发展志愿组织、志愿人才队伍建设,不仅能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提高参与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更能成为协助党和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在本次活动中,民盟汉阳区工委、建桥街办事处、汉阳区文旅局还联合举行了授牌仪式,共同向美团优选社区服务点授予了“社区志愿服务站”牌匾,意图在共同富裕的愿景下,不断拓展壮大“一城汉阳人、半城志愿者”队伍,将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建桥”模式向全区推广,更广泛的激发社会动能,让更多人群共享发展成果,共促社会进步,从而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宜居宜业新汉阳建设打造和谐稳定的发展基石。 

今年以来,汉阳区委统战部持续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选派优秀骨干挂职社区主任助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用好用活统战优势资源,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上一篇】洪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开展参与基层治理暨创建"四好"商会培训活动
【下一篇】武昌区起义门社区组织少数民族参观扬子江湖北非遗文化馆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