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学谋划 助推乡村振兴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1-16 09:06:12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江夏区工商联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11月9日,江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家富,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林深入舒安街大安村,调研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工作。

舒安街大安村属经济薄弱村,也是区工商联对口帮扶村。雷家富一行深入该村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和村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大安村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等工作。

雷家富鼓励工商联驻村帮扶队员迅速转变角色,积极投入工作,并对大安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结合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有机水稻特色产业,打造产业“特色牌”,充分利用合作社试点的300亩水稻种植基地,生产出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二是适时建立产业链条完善、规模效应明显的产业集群,发挥最大经济效益,真正做到以产兴村、以业富民。三是加大宣传覆盖面,在融媒体时代,信息形式多样化,单一传播平台不能对信息进行广泛的传播,要多渠道、多元化展现大安村的产品,实现“小产业大作为”。

雷家富表示,区工商联将通过驻村干部下沉一线、产业帮扶等全力支持大安村乡村振兴工作,同时也将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开展帮扶工作,为村企进行“搭桥牵线”,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伸出手 迈开腿 江汉区为营商环境提供更人性化服务
【下一篇】延伸职能服务企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江岸区召开“法院+工商联”沟通机制运行情况通报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