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经济调研委员会、科技与金融委员会赴蔡甸区考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并召开年终总结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1-23 17:19:55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中央着眼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下做出的重大决策。11月19日,为进一步了解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经济调研委员会主任吴立群,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科技与金融委员会主任范犇带领全体委员来到民建会员企业、我市乡村振兴示范点——蔡甸区市十里莲华养心谷参观考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智、副主委刘成奎应邀参加调研,民建武汉市直蔡甸区支部主委席赣及有关会员参加活动。

蔡甸区十里莲华养心谷位于蔡甸区嵩阳大道永安街火焰村,由于村庄交通不便、产业基础薄弱,曾经,村里540个农户中有75个贫困户,一半以上的家庭房屋空置,农田抛荒严重,大量劳动人口去往异地务工。2019年以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浪潮中,民建会员企业响应号召、勇立潮头,打造了如今的十里莲华养心谷,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省、市各级领导都曾来访考察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委员们参观了园区内各项设施,听取了园区负责人、民建蔡甸区支部副主委邓永勤对园区基本情况的介绍,并就园区规划、未来发展计划、运营模式、吸收农民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席赣还向委员们介绍了蔡甸支部2021年度工作及支部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情况。

参观活动后,经济调研委员会、科技与金融委员会召开年终总结会,总结2021年度工作。

吴立群在总结中指出,2021年经济调研委员会紧紧抓住调研特色不放松,积极建言献策,并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在课题工作、社情民意、开展专委会活动等方面都保持了较高水平,较好发挥了参政议政主力军作用,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

范犇在总结中指出,2021年科技与金融委员会以发挥参政议政主力军作用为立足点,积极开展议政建言,形成了一批参政议政成果;以提升参政议政质量水平为出发点和立足点,扎实开展专委会活动,专委会凝聚力、整体活力不断增强;以不断开创专委会各项工作新局面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专委会人才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取得新成绩。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着委员履职不均衡等问题,下一步将通过探索委员调整机制等措施加以解决。

委员们各抒己见,讨论谋划2022年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应着眼于发挥委员会专业优势,形成更多高质量成果;着眼于推动参政议政成果落细落实,提高建言献策的可操作性和可行性;着眼于更好发挥行业优势,开展更多特色活动。

张智对民建武汉市直蔡甸区支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经济调研委员会、科技与金融委员会是市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主力军,围绕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打开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必须着眼于“能讲话”,不断加强专委会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鼓励委员们发挥专业优势建言发声,同时把会员中的精英吸收到专委会中来,提高建言发声的量级和层次;必须着眼于“会讲话”,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她提出,要加强对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的学习领会,真正做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从而推动参政议政成果落实落地。

【上一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民进武汉市委会在行动
【下一篇】韩禾副主委带队赴南京市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