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强作风 市民宗委出台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准则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2-22 09:07:01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为加强全市民宗系统作风建设,杜绝庸懒散慢乱浮,提振精气神,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树立机关良好形象。市民宗委党组研究制定了《市民宗委系统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准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唐宏兴同志在系统工作人员大会上对规范准则进行了宣讲解读,并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认真学习,提升素质;勤奋工作,珍惜岗位;共事共识,相互支持;加强管理,正规秩序;廉洁自律,树立形象等。

该《准则》在系统内以委党组名义印发,并制作成标牌发放给每位工作人员,摆放在办公桌显眼位置,时刻警示大家遵照执行。其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十个方面:

一、忠诚老实。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二、爱岗敬业。珍惜市民宗委工作平台,有强烈的进取心、事业心、责任心,热爱岗位、担当作为。

三、廉洁自律。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踩制度底线,不越规定黄线,不碰纪律高压线,慎独慎微、慎初慎终、慎言慎行,始终保持“常若有过、旁若有人”的自律。

四、团结共事。珍惜共事缘份,互帮互助、互鉴互补,共事共识,有事多商量,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讲奉献,胸怀坦荡、光明磊落。

五、阳光善良。为人正直,当面锣对面鼓直来直去,不在背后搞小动作,不瞎议论,更不乱告状,心有阳光、品行善良,淡泊名利、积极向上,有容人的雅量,有助人的热肠,存善心、说善言、行善事。

六、雷厉风行。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树立“时间就是效率”观念,说了就算,定了就干,不拖不等,不推不压,不靠不要,闻令而动、只争朝夕,赋予矢志、使命必达。

七、勤政务实。勤于思考、善于分析,勤于调研、善于学习。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高效办事,清廉勤政,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八、遵守公德。爱护公共财务,节约用水用电,及时关闭电源防范火灾;保持办公场所整洁卫生,不在办公室和公共场所吸烟,严格执行垃圾分类投放。

九、遵章守纪。自觉遵守机关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工作岗位,不大声喧哗、不串岗溜岗、不聚堆聊天、不说是道非,参加会议提前入场,手机设置静音或振动等,

十、维护形象。人人都是市民宗委主人翁,叫响“我是民宗系统一员我骄傲”口号,规范言行举止,擦亮民宗委名片,维护好民宗系统形象。

目前,市民宗委上下正按十条准则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人人都自觉按准则办事,工作氛围更加融洽,工作干劲更足了,推动了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宏兴到汉子山村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市民宗委主任唐宏兴带队赴新洲区汉子山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