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盟员在“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2-23 11:53:59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4日至18日,蔡甸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蔡甸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继隆重召开。民盟蔡甸区工委1名人大代表、14名政协委员秉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传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新形象。

与会期间,盟员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感受、议发展、献良策,提交《推行农村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等提案建议22篇,内容涵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文化教育等领域,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共谋蔡甸未来发展大计。

区政协常务委员、民盟区工委主委胡彬在媒体记者专访时说:“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坚持把政协“三大职能”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有机结合,与实现区政府的目标任务有机融合,与引领解放思想拼命干的新热潮有机整合,搞好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更好的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区政协常务委员、民盟区工委副主委牟海英在媒体记者专访时说:“报告对未来五年的规划描绘了美好蓝图,特别是提到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要实现翻番、达到800亿以上,强调了2022年“工业强区”、着力发展实体经济的理念,让身处金融领域的我心潮澎湃,感到蔡甸大有可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为区经济发展作出邮储银行的新贡献。”

区人大代表、民盟区工委委员肖潇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将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趁势而上建好美丽乡村等方面建言献策,以实干兑现承诺,为蔡甸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政协委员、民盟区工委基教支部委员陈乔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去年我和几位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助推蔡甸经济发展》的提案,得到了很好办理,红色景点得到进一步修缮,基础设施和道路方面也有质的提升。区楚剧团排演的现代楚剧《把一切献给党》登上琴台大剧院的舞台,为我区红色旅游的宣传更添助力。今年我将继续关注文化旅游,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开通旅游专线车等提案。”

区政协委员、民盟区工委职成支部盟员冯超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将持续关注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的前沿信息,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今年提出的《关于在蔡甸经济开发区建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提案,打造特色服务平台,提供专业化优质服务,为蔡甸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后,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两会”为契机,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岗位,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蔡甸区加快建设“四区一窗口”,努力打造现代化武汉重要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黄陂区盟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履职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理论、文化委员会赴中法生态城开展调研学习暨年终总结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