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聚焦这些内容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1-19 09:06:2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十三次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开好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为贯彻落实好《条例》、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抓好谋划设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主持集中研学并讲话。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汇聚广泛力量,交流学习体会。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杨玲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武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统战工作,她强调:切实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好全会精神,首先要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实现高度统一。重点要把握核心要义准确学,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性;要把握脉络系统学,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根基;要结合统战实际深入学,进一步增强学以致用的自觉性。

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谋划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市党代会精神,当前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谋划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战工作。要抓住根本,做好“凝心”工程,聚焦迈向新征程、迎接二十大,做好加强教育引领、凝聚人心共识的工作;要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市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对接统战所长和大局所需,做好“聚力”工程,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建设现代化武汉汇聚广泛力量,努力在助力“五个中心”上有新作为、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有新力度、在参与乡村振兴上有新举措、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有新贡献、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上有新成效;要扭住人才,做好“荟贤”工程,聚焦中心任务力量支持需要、聚焦统战事业发展需要,把荟贤育人作为最关键的工程来抓;要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强基”工程。

切实用全会精神激发动力,全面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六中全会对全党迈进新征程发出了号召、提出了新要求,这也是对统战部门、统战干部的新要求。要以此激发新动力、树立新观念、探索新方法、转变新作风,在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上有新进步、新面貌。要准确把握长远目标与近期目标的关系、整体目标与重点目标的关系、目标导向与结果导向的关系,进一步强化目标思维;要坚持全市统筹协调一盘棋、坚持各领域统战工作一盘棋、坚持部机关各部门工作一盘棋,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要树牢创新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品牌创建,进一步强化创新思维,从而不断推进我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上一篇】市领导调研汉北河东西湖段水环境治理
【下一篇】黄冈市委统战部来汉考察调研统战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