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三学社召开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1-19 16:59:26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15日,九三学社武汉市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市九三学社主委、副主委、常委、委员,各区工委、基层委员会、直属支社主委以及机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先后由社市委副主委付文芳、潘涛、蔡松主持。

首先召开的是主委会、常委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武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武汉市2022年两会精神。审议通过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议程及日程(草案),审议《九三学社武汉市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草案)》,《九三学社武汉市第十二届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草案)》,武汉市出席九三学社湖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等。

随后,全体(扩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社市委主委梁鸣向大会作十二届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2021年,社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履职尽责、拼搏进取,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荣获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组织信息系统数据维护工作先进集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集体,社省委信息工作先进集体,2人获社省委2021年信息工作贡献奖,7人获2021年度优秀信息员。

会议书面审议《九三学社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分为2个小组开展政治学习,讨论了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监督委2021年工作报告和两个报告的决议(草案)等。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通过《关于九三学社武汉市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九三学社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的决议》。

潘涛作武汉市出席九三学社湖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情况说明。按照会议议程,经投票选举产生武汉市出席九三学社湖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43人。

王磊在讲话中对市九三学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市九三学社能够结合“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等“三好”要求做好工作。一是“好参谋”重在“谋”,体现专业性。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优势,结合本职工作,推动参政建言更具专业性,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打造统战品牌;二是“好帮手”重在“帮”,体现实践性和人民性。要“又说又做”,真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群众,将建言与践行同步推进,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好同事”重在“同”,体现政治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大家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共同做好事业,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招才引智上下功夫,各党派要加强合作,集中发力,发挥作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的最后,梁鸣作重要讲话。他说,2022年既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市党代会作出了“坚决扛起省委赋予的‘一主引领’重大责任,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战略部署,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汉”的时代号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位委员牢记使命,发挥优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高水平履职汇聚起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他强调,要不忘合作初心、坚持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学五史、读社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锚定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总体定位,围绕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数字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特点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 要练好内功、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努力建设符合“四新”“三好”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赵晓丽)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第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