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1-27 09:47:4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26日,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立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智,市委副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郭元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郭元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能有任何松劲情绪,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郭元强强调,在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落实落地,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郭元强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重视家教家风,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法执纪体系,推动党内监督和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不断提高监督质效。

郭元强强调,打铁更需自身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自我要求,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要继续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要以身边的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化警示教育,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对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刘辉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清廉武汉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政治保障作用,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上一篇】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举行
【下一篇】应勇参加并指导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