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开展植树造林“绿满宫观寺院”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3-12 16:39:16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1日,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黄陂区民宗局组织辖区内宗教界人士在宗教场所开展“绿满宫观寺院”植树造林活动,以此引领全区教职人员共同打造绿色、生态、和谐、美丽的宗教场所。

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当地干部组成的义务植树的身影构成了建设和谐、美丽宫观寺院的最美“音符”,也为大美黄陂再披了绿装,再添了新颜。一棵棵樱花、桂花、梅花、玉兰花树苗在教职人员的双手中被精心地托起、扶正、培植,又被汗水浇灌着。放眼望去,一株株笔直的树苗整齐排列,在春光中挺立,成为木兰故里一道道靓丽风景。见到这纷繁热烈的场面,石观音寺主持释明贤法师抚摸着他亲手栽培的新苗激动不已,即兴赋诗,“春风扶翠燕飞还,满园青枝覆绿颜,放歌新林接旧雨,和谐寺宇颂平安!”以此表达对植树活动的美好祝愿。

黄陂区民宗局组织此次植树活动,旨在加快更好贯彻落实推进协调、绿色、共享、和谐发展理念,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进宗教场所,不断提升生态和谐文明的宗教环境品质。今春以来,区民宗局通过各个渠道,向民族宗教界发出了“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打造生态和谐宗教”的倡议。

在区民宗局的大力倡导下,全区宗教场所已掀起了“绿满宫观寺院”植树造林的活动热潮,先后组织精心选择了10多个品种1000多株适合当地土壤气候条件的名贵树苗,目前,已全部种植在20多个宗教场所。下一步,区民宗局将用三年左右时间,持续推进植树造林活动,使全区69个宗教场所完成绿化美化全覆盖。通过活动大力激发民族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努力让黄陂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为建设大美黄陂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武汉市民族宗教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下一篇】市民宗委主任唐宏兴同志赴武昌区检查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并看望宗教界代表人士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