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精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4-06 15:00:00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2日,分管日常工作的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办公会、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纪检工作)会议、市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社院院、处两级负责人要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要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全面加强对日常办公、教学培训、后勤管理、门面管理、校园网站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干部职工、培训学员、授课老师、外聘人员、物业服务人员和租户等人群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一方平安。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责任落实,加强课堂、论坛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发现隐患,堵住漏洞,确保安全。要做到常态化与应急管理相结合,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发挥干部职工在社会上的表率作用,展现社院和武汉市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今年是换届后市区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和各区统战部长培训的关键之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在市委统战部办公会研究年度培训计划时对社院提出的四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今年全面提升教学培训高质量发展水平指明方向。要认真落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来院调研和部务会上的要求,科学细化培训方案,加大顶尖师资聘请力度,创新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力争形成高质量教学培训品牌。要认真落实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融入全市大统战工作格局,在前期与市委台办合办中华文化研习班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社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社院是统战性质的政治学院,高质量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政治学院的首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纪检工作)会议、市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规定项目,按照“有特色、有亮点”要求谋划开展自选项目,继续争创市级模范机关。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强调了节假日廉洁自律和防疫、安全等有关纪律要求,对清明假期值班和节后办班等安全防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下一篇】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四抓四促”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