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民企力量 谱写发展新篇——江夏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4-29 17:09:18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28日,江夏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珍秀到会祝贺,区委书记张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魏雄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良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建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娅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罗尚国等出席会议。韩良炎主持大会,孙娅莉致开幕词。 



刘珍秀就如何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推动工商联事业新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政治引领推向深入。二是进一步拓展格局,把服务发展做优做实。三是进一步严格要求,把基层基础夯实筑牢。 

张斐代表区“四大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五届工商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五年,区工商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的大力指导下,推动全区经济发展贡献大,联系服务群众显担当,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办法多,团结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效果好,为江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强大助推作用。 

张斐强调,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着力点,团结服务好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要以更强担当助推江夏发展,当好发展政策的“宣传员”,积极宣传中央省市重大政策举措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发展战略,引导民营企业家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员”,充分发挥工商联“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引领民营企业家参政议政;当好招商引资的“联络员”,发挥民营企业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人才荟萃的优势,让更多的客商认识江夏、了解江夏、爱上江夏、投资江夏。

要以更优机制汇聚民企力量,探索创新商会治理机制和运行模式,加强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拓展商会职能,发挥各商会以商招商、以会引智、志愿服务、建言献策等作用,服务江夏经济社会发展。

要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党委政府对工商联的任务要求作为第一使命、把民营企业的需求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民营企业家的认可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发挥好“上通下达、联系左右”的“主渠道”作用,与全区各单位合力整治“小鬼当家”“卡求大爷”等作风弊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把一批“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民营企业家吸纳到工商联,全面提升新当选班子成员参政议政、团结会员、服务企业等综合能力,努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张斐说,希望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做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开拓进取,做创新求变的先行者;诚信守法,做规范经营的示范者;坚持初心,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积极投身到江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展宏图。 

随后召开的区工商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第五届江夏区工商联(总商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决议和有关事项。选举产生江夏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届委员会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吴俊当选为江夏区工商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总商会会长,刘启明当选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刘文林当选为工商联副主席(专职)、总商会副会长,丁中淇等18名非公经济人士当选为兼职副主席,王力等18名非公经济人士当选为兼职副会长,石清当选为工商联秘书长。 

韩良炎致闭幕词,他对江夏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委员会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树立新标杆。坚定政治方向,落实上级部署,健全党建组织。二是在促进“两个健康”上彰显新气象。引导大家守法经营、回馈社会、担当奉献。三是在助推江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引导大家深入调研提建议、以商招商引项目、聚焦产业谋发展。四是在优化营商服务上实现新突破。架好“连心桥”、交好“铁哥们”、当好“服务员”。五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实效。要加强班子建设、完善各项机制、注重工作指导。

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委员会连续3次荣获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示范单位”,2次获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等荣誉。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委员会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改革创新、迎接挑战,为实施“五区战略”,建设“五个江夏”,打造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供稿:江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

审核:刘启明

【上一篇】六年难题得化解 企业真情送锦旗——黄陂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锲而不舍为企业解难题
【下一篇】青山区法院、区工商联协同落实惠企政策 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