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工商联组织召开汉正街传统商贸业转型发展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02 16:43:32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6日,硚口区工商联在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召开汉正街传统商贸业转型发展座谈会。湖北省服装商会、汉正街青年商会、汉正街鞋业商会、皮具箱包商会、东富军威商会、小商品市场商会、饰品商会、龙腾第一大道服饰商会负责人,区工商联服装、文化传媒等行业会员代表,电商传媒企业代表等 30 余人参加。

会上,汉正街各行业商会会长围绕所属行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和相关诉求先后发言。他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及消费观念发生了很大改变,汉正街以“现场、现货、现金”等“三现”为主要模式的传统商贸业受到很大冲击。汉正街日均人流量从鼎盛时期的 30 万人下降到如今的4万人;各卖场关门收业的商户逾 7 成。如何破解这一困境成为座谈会的焦点。跨境电商、直播带货行业近两年风生水起、方兴未艾,深刻影响了人们传统的购物习惯,参会的电商企业也从运营模式、行业特色、发展前景方面进行了介绍。

复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品牌与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杨松铭介绍了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作为硚口最大的引进项目,其发展现状及地理位置优势;他表示云尚愿为汉正街传统商贸转型提供“月嫂式”、“保姆式”、“钟点工式”服务。区工商联轮值主席、湖北万佳乐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桂军表示,作为深耕汉正街商贸业几十年的“老人”,将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发扬“汉正街扁担”的创业精神、“集家嘴筏子擂倒趟”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到传统商贸转型发展中,助力汉正街转型升级。

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最后达成共识:在当今这个开放、包容、高速发展的时代,社会分工将越来越精细化。汉正街人必须摒弃传统商贸思维,融入新发展格局。到会的地产商、各行业经营方、电商将各自发挥优势,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接纳不同思维模式,互相抱团取暖、协作发展,共创汉正街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硚口区工商联与巴东县工商联开展“民企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下一篇】调处涉企纠纷 优化营商环境 ——黄陂区工商联入驻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化解涉企纠纷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