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06 17:32:00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郭元强在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工作部署会精神,宣读市社会主义学院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具体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实践活动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务必认真落实上级各项要求,扎实开展。要充分发挥市社会主义学院“政治学院”、“联合党校”职能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落实各项职责任务要求,服务基层治理和基层群众,服务营商环境和民营企业,服务市社院学员和统战成员。

会议强调,下基层要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全院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下基层任务,要沉得下,立得稳。深入一线察民情,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摸清群众与基层一线需求,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确定任务清单,落实效果清单。 

会议认为,察民情,就要听真话、摸实情。要懂基层、懂群众、懂经济、懂政策;解民忧就要解真问题,见实效;暖民心,就是要设身处地,把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做好统战工作和联谊交友,也是特殊的群众工作,要切实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宗教界、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等领域广交朋友,使之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传播者、成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共事者,成为推进政治共识的践行者。真真切切地把职责使命下到基层、把感情留在基层、把温度洒向基层,打造“有温度、有力量、有作为、有特色”的下基层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眼睛向下,深入基层,精准对接基层需求服务。结合年度任务,合理安排进度,确保下基层质量效果。要紧紧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四抓四促”、“落实四项工程任务”、“建设清廉机关”等重点工作一体推进,融合发展,争创全年佳绩。

【上一篇】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武汉市第十二期少数民族人士培训班结业
【下一篇】大咖纵论英雄武汉的根与魂 “中华文化走进江汉大学”高端对话开讲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