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会主委党蓁带队赴南湖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21 15:22:24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2年,民建武汉市委会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及会内外专家学者研讨论证,决定将南湖水环境治理作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6月17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会主委党蓁,副主委穆书芹、张再强、张智率调研组赴南湖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党蓁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初雨处理厂,实地调研厂内运行情况及水生态修复情况。市水务局、洪山区和东湖高新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听取南湖水环境整治情况后,党蓁强调,南湖水环境治理是一项民心工程,同时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高站位、高标准的要求,全力推进南湖流域的水质提升。洪山区、东湖高新区要明确责任,加大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投入,建立健全联动管控和落实处理机制,扎实做好南湖流域管网建设、污水收集处理、水体治理管护等工作,提升南湖流域治理成效。

随后,党蓁一行来到民建洪山区会员企业——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课题召开座谈。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素华应邀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张智主持。

张素华、孙永平等11名会员从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营商环境等角度建言献策。张再强介绍了2022年市民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基本情况,穆书芹代表课题组对下一步课题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党蓁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各民主党派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之后,又一次对国家重大战略进行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政治任务,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市民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前期做了一些工作,为五年的民主监督工作开了个好头。对今后的工作,党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优势,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二要坚持四个结合,即坚持与正确的政治方向相结合、坚持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与自身建设相结合、坚持与履职尽责相结合。三要把握四个协同,即把握目标协同、把握机制协同、把握行动协同、把握效果协同。

党蓁对会员们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给予肯定,表示市民建将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平台作用,尽快将会员们的意见建议反映给有关部门。在目前国际国内的复杂局面下,她希望会员们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持续恢复态势没有改变,发展潜力大、韧性足、空间广的特点没有改变,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践行使命、双岗建功,在多党合作事业中贡献力量,更好地外树民建会员形象。

座谈会召开前,调研组在会员巫世峰的带领下参观了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诉求呼声。党蓁希望会员企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对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活力。

【上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助力健康养老”社会服务基地在武昌区揭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