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进步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22 11:40:35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近日,黄陂区各中小学校以“同心共筑中国梦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活动。

 
李集小学
李集小学利用一节课时间在各中队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主题班会中,各班以“讲述身边的民族团结感人事迹”、“感恩祖国”诗歌朗诵、歌唱民族团结的舞蹈、歌曲等内容丰富形式进行。学生成为活动的主角,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场面热烈感人,教育气氛浓厚,使全校师生感受到了一次神圣民族团结教育洗礼,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培养了民族团结自强不息精神。


祁家湾中学
祁家湾中学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中华一家亲”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相关内容。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每一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部分。学生们表示: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塑造了中华民族精神。各民族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相互爱护,我们学生也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各民族的大团结。
“团结之花永不凋零,民族之魂永驻心间”,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征文活动中,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结合古今事例,写出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深刻认识,他们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将要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

姚集中学
该校通过开展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班会,引导全体学生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践行爱国主义,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培育家国情怀,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长堰中学
该校开展以“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中,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场面热烈,教育气氛浓厚。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各民族是一家人,只有各民族之间彼此团结,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同繁荣昌盛,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脚步才会更强、更快、更有力!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中学生,要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知识, 成为国家靠得住,用得着的人才,报效祖国。 


【上一篇】刘茂华前往沌阳街道参加街道、社区干部座谈会
【下一篇】同心汇统战,聚力助养老——武昌区杨园街道“美美与共”统战助力养老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