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武汉市委赴中科院水生所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暨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24 16:45:58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在中科院水生所的科学家事迹展陈馆前,举行了武汉市九三学社第二个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将中科院水生所所史馆和科学家事迹展陈馆两处正式挂牌为武汉市“九三学社传统教育基地”。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武汉市委主委梁鸣,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社市委副主委付文芳,社市委副主委潘涛、蔡松、上官莉娜、王伟,秘书长胡权,常委陈胜利、洪旗,中科院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党委委员胡兴跃,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力,社水生所委员会主委徐军等出席活动。仪式由蔡松主持。


解绶启在揭牌仪式上代表中科院水生所致辞,他说,王家楫院士是我国原生动物学的开创人和轮虫学的奠基者,他担任研究所所长40余年,为推动中国水生生物学的发展和研究所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王家楫不仅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而且是一位具有组织才能的领导人,他带领水生所为在我国建立与发展淡水生物学、环境生物学和水产养殖学起了推动和先导作用,他还让所在的党派——九三学社在武汉得到了发展。解绶启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地在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阵地作用,讲好科学家故事、讲好先辈和老师的故事,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社市委副主委付文芳代表社市委致辞,她简要回顾了王家楫先生波澜壮阔的精彩人生,高度赞誉老先生爱国爱党、追求民主、追求科学的崇高精神,缅怀了从九三先贤们身上看到的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奋斗历史,看到的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看到的兢兢业业、科学报国的高尚情操。指出,今年正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之年,我们要沿着先辈的足迹,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鸣和解绶启共同为武汉市“九三学社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一行人还参观了科学家事迹展陈馆、中科院水生所所史馆。

此次传统教育基地揭牌活动,是我市九三学社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也是九三学社与重点科研单位合作共建的范例。下阶段,社市委将坚持不懈推进基地宣教工作,打造社员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进。


各区工委、基层委员会、直属支社代表,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社水生所委员会社员也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主委梁鸣率队赴社员企业走访座谈
【下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