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监督调研组来汉开展监督调研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27 14:58:44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央和省委、市委交付给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务。6月22日至23日,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监督调研组再次来到武汉,聚焦“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政策体系完善”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两个重点课题开展实地调研。




22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南湖民院闸、南湖初雨处理厂,现场考察南湖水环境治理情况。调研组在闸口实地查看水质,听取了洪山区、东湖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相关水务部门负责人对南湖治理基本情况的汇报;在南湖初雨处理厂,市水务局负责人介绍了南湖水环境提升项目运行情况、南湖水环境治理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调研组与洪山区、东湖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区环保局、水务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单独访谈,并现场提出了意见建议。


23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工作座谈会,全面了解当前武汉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学龙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城环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重点介绍了武汉市在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依法开展规划管控、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好的做法及经验,同时也提出在汉建立长江生态法院等希望民革中央帮助呼吁解决的困难与问题。座谈会上,来自武汉大学、湖北省农科院的专家就法律法规完善、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提出了一些专业意见和建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学龙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配合调研组在武汉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感谢民革中央帮助武汉市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下一步,对民革中央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武汉市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办理、及时反馈,坚决服务保障好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推动武汉市长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



民革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第一监督调研组组长陆红艳代表民革中央,对武汉市长期以来针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所做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肯定,向武汉市对民革中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对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重大意义。此次第一监督调研组根据民革中央的统一部署,深入基层一线,主要就本次调研的两个重点课题,摸实摸透情况,切实研究问题,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武汉市委市政府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协助武汉市加快产业转型,实现绿色发展。




23日下午,调研组赴东西湖区再生资源专营有限公司和武汉康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通过走访重点企业,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贮存项目、集装箱生态健康水产养殖项目运行情况,实地考察了生态项目对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的积极意义。随后,调研组与东西湖区分管负责同志,区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单独访谈。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童吉荣,市民革秘书长兼调研室主任孙凯,市民革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上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下一篇】致公党武汉市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