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民营企业矛盾纠纷速调服务站(中心)成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30 16:35:08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人民法院、工商联(总商会)和民营企业在纠纷化解中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保障和促进江夏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6月23日,江夏区民营企业矛盾纠纷速调服务站挂牌成立(中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良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新,区工商联主席吴俊,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焱出席揭牌仪式,区内11家民营企业、商(协)会代表受邀参加揭牌仪式。

  
企业家座谈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新从聚焦执法办案、全力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擦亮营商环境江夏品牌,聚焦企业需求、全力提供高效优质司法服务介绍区法院工作情况及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焱解读《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武汉市江夏区工商业联合会关于深入推进沟通协作机制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区工商联主席吴俊发言,他表示此次民营企业矛盾纠纷速调服务站(中心)的成立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一直以来区工商联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个健康发展。他要求企业家要在生产经营中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强化法律意识、法制观念,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来自建筑、环保、电力等制造业领域及财会、法律等服务业领域的11位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就区人民法院上半年的工作,民营企业矛盾纠纷速调服务站(中心)及审判执行实践提出意见建议。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民营企业矛盾纠纷速调服务站(中心)的成立,能有效节约司法资源、为民营企业节省经济和时间成本,促进企业资金回笼,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有很大的帮助”“服务站的建立,为全区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对于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良炎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区人民法院、区工商联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作出的贡献。要求法院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工作原则,推动民营企业矛盾纠纷诉调对接服务站实质运转,促进涉企纠纷高效化解。坚持深化沟通协作机制,筑牢政府、法院、商(协)会、企业协调联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共同体。对进一步促进辖区民营经济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民营经济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劳动力就业。就业稳则民生稳、社会稳。疫情常态化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民营经济发展存在不少困难,但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对于民营经济的重视和扶持力度不断加强,优惠政策接连落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应放眼长远,着眼大势,越是面临困境压力,越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二是要加强服务。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坚持服务企业,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园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要全面推进“创新活区”战略,对标发达地区先进标杆,强化科学技术创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通过科技赋能、管理增效、政策支撑、环境优化共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苦练内功。民营企业要坚持做大做强,充分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拥抱创业的激情、创新的热情和法治的思维,坚决守牢法律红线、道德底线和安全警戒线,切实承担起稳就业、促投资等企业责任,以更好的发展业绩回报社会。

区工商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听民企呼声,做到设身处地真诚服务、优化环境精准服务、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深入实施“五区”战略、奋力建设“五个江夏”,打造中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江汉区工商联所属商会综合党委”揭牌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在黄陂区姚家山新四军五师旧址纪念馆举行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程春生调研黄陂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