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之家”揭牌仪式在武汉文理学院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05 15:42:35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整合统战资源,发挥好高校智力优势,7月1日,黄陂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之家”揭牌仪式在武汉文理学院举行,中共黄陂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统战部部长张国金,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之家”揭牌。武汉文理学院投资人张芾,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区委统战部、武湖街、武汉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区知联会部分会员参加仪式。



刘可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之家”是武汉文理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平台。学校将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的方针,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提供良好条件。

张芾表示武汉文理学院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汇集的高地,统一战线的建设前沿,将始终贯彻党的各项重大战略,凝聚党外人才力量,发挥办学优势,积极服务黄陂发展。

张国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陂发展的武汉文理学院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正值全省、全市、全区上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到武汉文理学院来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之家”揭牌意义重大。以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无党派人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武汉文理学院设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之家”,对于广泛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力量,促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创新平台打造和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联谊之家”加强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大家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打造交流交往、互学互促的联谊平台,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进来,让大家有家的感觉;打造集智献策、履职尽责的平台,把论文写在广袤大地、实践一线,聚焦问题深入调研,当好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

【上一篇】九三学社黄陂区支社赴社员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黄陂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协商座谈会 聚焦“农旅大振兴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