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安:各族学生追寻英雄足迹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08 10:14:23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4日—6日,由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和江汉大学共同举办的“追寻英雄足迹——同心共筑梦 奋进新时代”文化研修班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举办。来自12个民族以及江汉大学不同院系的36名学生参加了研修。

                                           


本次研修紧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安精神”为主题,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文化实践,聆听“鄂豫皖苏区十年历程及经验启示”讲座,引导各族学生铭记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其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通过系统解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埋下“增进文化繁荣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引导各族学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学员感悟:

梅振宇(汉族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红安研学令我深受教育。我们新时代青年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之钙,汲取“浴血奋战、舍生忘死、不畏艰难、斗志昂扬”的顽强之钙,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担当之钙,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韧的斗争意志、自信的风发意气书写梦想“新答卷”。 

·格桑卓玛(藏族学生,共青团员)· 

此次红安之行,让我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的信念。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英雄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先辈们打江山的革命精神,在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发扬下去。 

·邹琳玲(仡佬族学生,共青团员)·

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我们更应该时刻牢记先烈们的艰苦不易,学习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赵荣(土家族学生,共青团员)· 

三天的学习,我深受红安精神的震撼与洗礼,感受到革命先烈对国家的赤诚与热爱,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应将“为党为民,朴诚勇毅”“无私奉献,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及今后工作中,追寻英雄脚步,担当时代大任,维护公平正义,捍卫法律尊严,守护好先辈们为之奋斗的中国! 

·龚泽昊(回族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红安之行令我心潮澎湃。曾经的红安只是一座名为黄安的小县城,是革命者的鲜血为这里带来了“红”,红安的“红”是如此壮烈、激昂、生动,跨越时空直击我心。我们追寻英雄足迹来到这里,作为一心向党的预备党员,我会循着他们的指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游国立(布依族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青年兴,国家兴”这一历史性总结,在本次红色研学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从黄麻起义开始,我们从历史的痕迹中感受到当时革命青年的信仰、坚持、热血、激情。作为当代青年,在感慨革命先烈英勇的同时,更应牢记历史,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担当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杨寒冰(苗族学生,共青团员)· 

在追寻英雄足迹中汲取的革命精神和信仰,指引着我继续学习的方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要好好学党史,不忘来时路,积极投身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去,让党歌和山歌共同唱响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 

·刘海斌(彝族学生,共青团员)· 

通过学习,我领悟到一种跨越时空的爱——那就是爱党、爱祖国、爱人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积极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助力中华各民族文化蓬勃发展,促进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认同感!预备党员):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我们是民族团结进步的受益者。我们应该肩负起包括本民族文化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重任,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希望自己能做传统文化的实践者和创新者,为本民族文化和中华民族文化创新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张艳新(侗族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这次活动不仅帮助我增强对红安革命历史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党的初心与使命,也帮助我结识了各族的校友,了解到不同民族的文化。中华民族是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虽然我们的民族各有不同,但我们心向一处,彼此守望相助!

杨寒冰(苗族学生,共青团员): 在追寻英雄足迹中汲取革命精神和信仰,指引我继续学习的方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更要好好学党史,不忘来时路,积极投身到民族团结、民族复兴的祖国大业中去,让党歌和山歌共同唱出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

田君涵(土家族学生,共青团员):这次研修让我对自己少数民族身份有了新的理解与认知。通过各族青年之间的交流碰撞,令我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漫漫历史长河形成了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省份,属于不同民族,但是我们同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

刘海斌(彝族学生,共青团员):通过学习,我领悟到一种跨越空间的爱——那就是爱人民、爱党、爱祖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积极发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助力中华各民族文化蓬勃发展,促进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认同感!

【上一篇】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获评“省级卫生先进单位”
【下一篇】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 上门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