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武汉市委会举办青年读书沙龙暨民盟界别市政协委员读书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05 16:18:47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8月4日上午,民盟武汉市委青年读书沙龙暨民盟界别市政协委员读书班在Big House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专职副主委李敏娟、副主委张海谋、秘书长秦英巍出席活动,民盟界别市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青年委员会委员及机关青年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武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荐了读书活动的重点及方向。

 

原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省社科院研究员,武汉大学、湖北大学兼职教授,湖北省国学研究会副会长桂汉良教授作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专题辅导报告。桂教授系统论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传统文化中的识人选人用人之道、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标准,重点阐释了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总体目标,并且按照“党管人才”和分类管理的要求明确提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域下的新时代选人用人的原则和方法,凸显了“得人才者得天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历史逻辑和时代真理,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读书班的举办,既是民盟武汉市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又是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更是深化青年盟员理论武装的一项重要载体。民盟武汉市委会将通过读书活动,让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蔚然成风,为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篇】民盟中央美术院创作基地落户新洲区
【下一篇】致公党武汉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