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12 08:46:5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1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并讲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清廉武汉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辉宣读《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郭元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从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稳固红色江山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郭元强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守住政治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老实,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要守住权力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守住交往关,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政商关系上带好头、尽好责。要守住生活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要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管好亲属子女,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郭元强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市级、正厅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发表
【下一篇】王忠林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