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市委会课题组赴长江水利委员会开展调研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17 17:14:46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按照《武汉市政协2022年协商和监督计划》安排,市政协将于9月份召开“加快推进长江新区高质量发展”议政性常委会议,为做好市委会承接市政协三季度常委会课题“积极推进武湖和涨渡湖分蓄洪区的调整,为长江新区建设争取发展空间”的调研工作,2022年8月15日下午,农工党市委会课题组一行在课题组组长、农工党武汉市委委员何春林的带领下,赴长江水利委员会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由长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主持。长江委规划局、防御局、水务局等部门相关领域负责同志先后对分蓄洪区的设置历史、现实意义及作用、设置分蓄洪区的法理依据和变更分蓄洪区法理程序和办法、分蓄洪区调整的可能性和必要的程序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会上,课题组组长何春林表示,今年《关于加快推进长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被列为武汉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2号建议案。长江新区位于武汉东北部的长江之滨,涉及黄陂、新洲和江岸三个行政区有关区域,其中涵盖了两个分蓄洪区---武湖和涨渡湖。因此做好“积极推进武湖和涨渡湖分蓄洪区的调整,为长江新区建设争取发展空间”的课题调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课题组成员与长江委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湖北大学城乡规划系主任叶鹏,湖北省空间规划研究院规划所所长、高级规划师徐国斌,湖北交投双柳长江大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敏,武汉市综合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莹柱,武汉市实验学校高级教师王芳等就各自关心的议题进行咨询,得到了长江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热烈回应。

长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武汉新区的建设是增强湖北实力、提升武汉能级的重大举措,长江委对此全力支持,前期根据武汉市政府的要求,按照统筹兼顾、安全发展的原则,结合长江新区的规划,对武湖和涨渡湖分蓄洪区进行了优化调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武汉市对接,共同努力,打造具有武汉特色的新区,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课题组组长何春林代表市委会对长江委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此次课题调研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对武湖和涨渡湖分蓄洪区的相关规划与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会将调研成果认真梳理吸纳,积极提出科学化、合理化的意见及建议,为长江新区建设争取发展空间提供科学依据。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关于湖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保护利用工作的建议得到高度重视
【下一篇】武汉市政协农工党界别参加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