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9-01 17:39:17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29日,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王磊出席会议并讲授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宣读《2022年市社会主义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王磊在廉政党课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压倒性胜利。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没有变,全面从严治党的一贯要求没有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社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

他强调,要守住“五关”,切实筑牢社院干部廉洁自律防线。社院是市委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守住政治关是我们做好统一战线教学培训工作的首要前提;要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守好权力关;作为党的干部,要把握好交际交往的原则和尺度,守好交往关;要情趣健康、克制欲望、防微杜渐,守好生活关;树立正确的亲情观,把握好亲情与原则的关系,真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守好亲情关。

他要求,要强化担当实干,推动社院事业创新发展。要在管党治党中担当实干,院领导班子要毫不动摇地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各处室、党支部的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机关纪委要发挥专责机关作用。要在工作落实中担当实干,将下半年的任务倒排工期,将创新工作落到实处。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实干,积极参与全市统一战线“著史”工程、“双优引荐”和社会服务“同心汇”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

就进一步推动清廉社院建设,杨学文强调,要按上级要求和本院方案,保质保量地完成党风廉政宣教月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进课堂,根据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教育,要以攻坚决战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倒计时抓好每个月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

会上,机关纪委向干部职工家属致一封助廉信,组织开展“萌娃话清廉”活动,让更多干部职工家属了解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赴八屋村走访调研
【下一篇】梁鸣到市社会主义学院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情况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