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江汉区统一战线同心抗疫在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9-09 16:39:09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期,江汉区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组织200余名统战成员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各条战线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合作初心、彰显使命担当。 

冲锋一线,奋斗有我 

农工党江汉区工委夏艳、胡芳等24名党员尽锐出战,在战“疫”一线采取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根据实际情况分别承担相应任务,有的立足本职岗位,为社区突击完成核酸采样任务,有的迅速转变角色,就地化身志愿者协助群众错峰分取物资。致公党江汉区工委党员王剑主动下沉一线,马不停蹄辗转于汉兴街道、唐家墩街道内多个社区,在隔离管控居民小区和扩面检测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区知联会会员张慧不仅承担起北湖街道横堤社区的常态化防控工作,还深入楼栋逐户摸排,同医护人员一起组织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工作。

坚守岗位,担当有我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既是统战工作价值所系,也是疫情防控形势所需。 

区知联会主动联系结对共建的北湖街道,发动10余会员支持防疫工作,副秘书长姚纯下沉横堤社区负责群众生活物资需求的收集、上报工作,不遗余力为社区居民的衣食冷暖问题排忧解难,会员肖裔浩自9月1日起一直坚守在华安里社区防控专班中,负责对接保供企业,为封控区提供盒饭、蔬菜包、方便食品等,有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区新联会会长胡潇华、副会长舒建辉主动为万松街道武展社区、北湖街道环保社区捐赠医用酒精60瓶、消毒水10箱、矿泉水40箱,以资防疫之需。

汇聚合力,奉献有我 

民盟江汉区工委盟员王丝路主动认领“责任田”,在人流量较大的江汉关社区、平安苑社区等区域勇挑重担,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流调工作压力,彰显奉献本色。民建江汉区委常委黄春燕坚信“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信息录入、门岗登记、流调排查和压减灰码工作的攻坚阶段加派人手,亲率公司员工赴唐家墩街道站东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协助工作。九三学社江汉区工委娄晓风等15名社员在流调工作中全心投入、全情付出,当流调对象表露出排斥和抗拒的情绪时,通过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的沟通方式赢得流调对象的理解与配合。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参加2022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并发言
【下一篇】市民革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