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统战成员挂职社区主任助理 硚口基层治理再添新军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9-13 10:06:26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感谢您们的关心关爱,我平时一个人在家惯了,今年的中秋格外温暖!”中秋节来临之际,武汉市硚口区新联会会员、武汉鞋业商会副会长、幸乐社区主任助理高艳操来到社区孤寡老人黎婆婆家里,送上月饼和祝福,黎婆婆不住地感激。

今年5月起,武汉市硚口区委统战部选派该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台联会和侨联中的20名优秀成员,挂职20个社区担任主任助理,当好工作指导员、政策宣传员、民意调研员、群众服务员,不断充实基层治理力量。

专业力量充实社区治理难点堵点

在宜美社区,长期以来,业主与物业间、邻里间矛盾较多,居民对物业、社区配合度不高,民建会员、北京云亭(武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庄克纵担任社区主任助理后,积极调研了解情况,将自己的法律知识运用于矛盾调解,并协调物业公司提升服务。如今,该社区业主与物业矛盾缓和,邻里相处掀起“换位思考”之风。

万兴社区部分老旧小区老年居民相对集中,社区主任助理、致公党党员、同济医院主管技师董庆建为社区义务提供医疗咨询和导医服务,并结合自己在院感管理方面的经验,帮社区梳理核酸检测流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优质资源下沉助推社区提档升级

民革党员、区新联会会员、武汉优诚正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正在正康社区挂职主任助理,该社区华丽花园小区下水道年久失修,夏天气味难闻、滋生蚊虫,消防栓老化也造成不少隐患。考虑到社区引进资金渠道窄,汤正调动自身资源寻找施工单位,并承担了维修费用。今年8月,看到社区疫情防控力量有限,汤正又报名参与挂职社区的卡口值守,并为社区捐赠40箱矿泉水、饮料和食品等。“只要有需要出钱出力的事情,我都会义不容辞地提供帮助,为社区居民多做实事、多谋福利!”

各展所长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8月10日,营北社区开展暑期亲子活动时,社区主任助理、民建会员、东方红小学教师田甦组织指导学生和家长在社区科技活动室共同制作飞机、飞船等各种3D手工科技模型,获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统战成员各展所长,主动服务社区居民的场面越来越常见。军苑社区开展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时,台盟盟员于江群发挥朗诵特长,连续五天组织社区党员们排练党建节目,并邀来湖北省著名朗诵艺术家参加社区活动。7月22日,民进会员、硚口区财政局(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征管办)副主任、申新社区主任助理吴伟与社区共同策划暑期青少年“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防范溺水”安全教育实践活动,邀请民进硚口区工委一医院支部副主任邓小艳为青少年、家长讲解了儿童常见流行病的防控,现场教授不同情境下儿童急救方法。活动还邀请宗关消防救援站分队长马超带领社区青少年、家长参观消防队荣誉室,讲解消防装备及其常见消防设施使用方法。 

【上一篇】汉阳区委统战部开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下一篇】捐资助学德传千秋 情系教育爱留家乡——黄陂区基层统战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捐赠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