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解民忧 大统战大走访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9-15 15:10:45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敲开门、听民声、访民意,谋发展,宣讲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为民纾困解难。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黄陂区统一战线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整合统战资源、凝聚统战智慧、汇集统战力量,紧紧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实际,聚焦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基层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对全区统战工作对象代表开展大走访工作,给群众送政策、送清凉、送关怀。同时,对走访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做到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爱心企业送清凉

自进入高温天气以来,黄陂区基层统一战线陆续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武湖街联合爱心民营企业,开展“喜迎二十大 夏日送清凉”捐赠慰问活动。武汉精武人家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武汉市方赟食品有限公司、武汉惠尔康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冷记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市葆春蜂王浆有限责任公司、商会代表武汉武新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踊跃向此次关爱慰问活动捐赠物资。并先后向供电、环卫、城管、建筑、卫生防疫、公安、交通等一线职工送上关爱。

爱心企业纷纷表示,一线职工备受“烤”验,我们捐赠物资只是尽了一份社会责任,责无旁贷,并叮嘱一线职工,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降温和自我防护。

一句句问候和嘱托,一份份清凉的慰问品,恰似夏日里的凉风,浸润着一线工作者的心田。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爱心企业的慷慨捐赠,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同心便民暖人心

木兰乡街道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与统战人士相互沟通、加强交流,整合统战资源,联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会组织,通过社区反馈、群众互动,收集社情民意,根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身所长和优势,建立“居民需求”和“优质资源”两张清单,开展同心便民服务。

近日,来木兰乡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发现,办公楼一侧多了一个便民充电桩。这是木兰乡街道积极响应“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解决群众问题,切实把惠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的生动体现。

在了解到政务中心电动自行车无序停放、无处充电的问题后,木兰乡街道统战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将此事列入实践活动问题清单。经过调研考察,决定在政务中心东侧空地搭建一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目前配有8个充电桩端口的便民电动车充电棚已投入使用,既规范了群众停车,也为群众解决了“找电源”的问题。

“充电桩扫个码、投个币就能充电,太方便了,之前还总担心电动车没电回不了家,现在是不怕了。”来办理业务的张女士,一边扫码充电一边高兴地说。

躬身巧解用水难

木兰山服务中心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共驻共建、为企纾困、基层统战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排查收集包联对象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产业发展等“急难愁盼”问题。

该中心党员干部在 “一下三民”实践活动中,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用水难问题。由于门楼村、铁石墩自来水管网年久老化导致水压不足,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中心党组相关负责人多次到门楼村、铁石墩村实地考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供水问题把脉问诊、支招解难。经过全面的摸排调研,对所有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联合供水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动会议,经研究大家一致同意以安装增压泵的方式解决用水难题。

在施工过程中,中心党组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查看进度,督促安全施工,了解相关情况。随着增压泵正式投入使用,困扰层居民数年的用水难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为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走深走实走出特色,黄陂区统一战线将“一下三民活动”与持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因素,发挥民营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泛的作用和力量,不断加大统战工作力度,彰显基层统战工作新作为。各基层统战成员积极极探索和实践“社区+企业”共建、共融共享的模式,不断加强辖区内及辖区周边企业合作,推进社区、企业资源双向共享,积极搭建职工与企业、职工与社区、企业与社区三方之间的桥梁,努力把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黄陂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捐资助学德传千秋 情系教育爱留家乡——黄陂区基层统战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捐赠活动
【下一篇】民盟江夏区工委参加金港神山湖巡湖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