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4次集中学习研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12-15 10:08:2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4日,市委统战组织举行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4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四下基层”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武汉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围绕“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价值追求、制度方法以及典型案例等进行学习研讨,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四下基层”这一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对坚持群众路线这一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创新,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法宝。“四下基层”蕴含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彰显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体现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对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将运用好“四下基层”的成功经验,着眼实处,落实工作、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增进思想自觉。准确把握、深刻领悟“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自觉在思考工作、研究工作、谋划工作、推进工作中运用好“四下基层”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始终遵循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解决矛盾的问题导向,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

要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力求工作实效。“到群众中去”开展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润人心;深入一线察实情、找问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抓实调查研究下基层;扎实开展信访接待工作,积极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抓实信访接待下基层;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抓实现场办公下基层,坚持“见人”“见事”“见问题”,做到“实心”“实事”“实效”,真正了解、帮助解决统战成员的困难问题。

要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抓出常态长效。不断总结提升、建章立制,强化各项制度建设,锤炼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走访机制、工作机制、服务机制;创新实践载体,深化教育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中传承好、弘扬好“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上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调研硚口区统战工作
【下一篇】【要闻聚焦】市委统战部部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双优引荐”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