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3-09 12:40:24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5日,硚口区召开“同兴硚”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邹春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碧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分管日常工作)王静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区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结合党派、社会团体工作对加强理论学习、参政议政、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硚口全面复兴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区委统战部对于统战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各党派、各社会团体的关心和爱护,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各民主党派、团体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推进硚口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继续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加强党派阵地建设、落实章程制度、提高建言质量、创建活动品牌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加快硚口全面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沪宁主席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做实功,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硚口实践献计出力,大力开展“引企入硚委员行动”,以“同兴硚”产业联盟助力全区经济发展。要求实效,大力推进自身组织、制度等各方面建设,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落实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制度,影响和带动界别群众做到“四个认同”。

硚口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台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区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武昌区:搭建红石榴院校联盟,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下一篇】商会换届启新程,共谋发展谱新篇——武昌杨园商会第四届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