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新闻发言人集中培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08 07:40:2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新闻发言人履职水平,提高新形势下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6月6日、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全市新闻发言人集中培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直各单位和各区、功能区新闻发言人、联络员300多人参加培训。 

公安部文联副主席、原公安部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深圳市委外宣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韩望喜和中国青年报编委、社评部主任、首席评论员曹林分别做了辅导报告。 

武和平针对领导干部不敢说不愿说、不会说不善说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的途径和方法。韩望喜通过列举深圳“12·20山体滑坡”事件中十余次新闻发布会应对舆情的实例,重点介绍了危机公关的速度第一、真诚沟通、人文关怀及持续发布等四大原则。曹林建议新闻发言人借助第三方(如专家)说话提高公信力,以议题设置引导舆情走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她要求全市广大新闻发言人要研究舆论传播新规律,适应舆情工作新常态,健全舆论工作新机制,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重大舆情的综合能力,为武汉拼搏赶超、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上一篇】我市召开“能人回乡工程”现场会
【下一篇】刘云山会见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媒体代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