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党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04 15:06:26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为统领,以开展“扩面提质行动”为契机,与贯彻落实全市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创建“四好”商会工作相结合,加大工作力度,规范提升直属商会组织党建工作,在商会中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庆祝建党96周年,各直属商会党组织纷纷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是革命传统教育形式多样。一些商会党组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武汉市宁波商会、武汉黄梅商会分别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20余人,赴韶山开展“赡仰革命领袖故居、忆传统、开创新征程”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中国革命历史,学习伟人革命风范,畅谈如何在实现中国梦新长征中做贡献的体会和打算。武汉市厨具业商会、建筑设备租赁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红安革命烈士陵园,为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武汉市金华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位于洪湖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武汉市国际合作商会党支部组织参观“八七会议”旧址。 

二是主题党日活动载体丰富。七一前后,商会党组织纷纷依托多种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武汉市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诵读“红色经典”、创建“四好商会”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市金华商会党支部开展“继承革命传统,做合格党员”支部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们奏唱国歌、缴纳党费、学习党章,掀起学习高潮。武汉市莆田商会党委在汉西铁路市场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郭国松宣读商会“七一”倡议书,发出了“我是党员,我要表率”、“我是党员,我要自律”、“我是党员,我要奉献”的倡议。武汉荆门商会党支部开展庆祝七一建党96周年暨武汉荆门商会企业家深度交流互访活动,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重温誓词和党章。武汉滕州商会党总支组织赴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反腐倡廉》图片展,学习了《廉政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省委、市委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参与廉政知识互动答题。 

三是表彰先进树典型。武汉副食品商会、武汉黄梅商会党支部召开“七一”表彰大会,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党员,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 武汉市莆田商会党委在汉西铁路市场重新评定了4家党员示范户,专门举行授牌仪式。武汉无锡商会党总支召开庆“七一”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围绕"立足岗位比贡献"的主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表率作用座谈交流。 

四是创新形式庆七一。武汉莆田商会今年再次在龟山电视塔发布“武汉市莆田商会”“祝贺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等巨幅字样,表达了全体武汉莆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武汉市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举行“悦读会”揭牌仪式,由会员进行阅读分享,并邀请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谢东升老师点评,在联谊会会员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武汉无锡商会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献爱心活动,深入走访对口扶贫村,慰问困难党员,对困难党员和特困群众送去米油等日常用品,为困难学生送去学习用品。 

【上一篇】大城治道的武汉探索
【下一篇】用双眼去看,用脚步去丈量,用心去感受——记2017楚才作文竞赛港澳地区获奖青少年武汉夏令营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