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夏潮联合会中小学教师参访团到访江岸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17 11:14:33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两岸教育交流,应省委统战部邀请,7月16日上午,由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副主席、两岸犇报社社长陈福裕带队,台湾夏潮联合会中小学教师参访团一行25人访问江岸区七一中学。

相同的文化环境和从业经历让七一中学和台湾的老师们迅速熟络起来,双方在参观校园的过程中不断地交换意见,分享教育心得。七一中学向来访嘉宾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学生活动室和特色校本课程教室。书法、戏曲等传统文化教育课程引起台湾老师的共鸣,3D打印室、地理活动室的功能演示吸引台湾老师们驻足围观,学校电视台、心理活动室的设置让台湾老师们点头称赞。

在交流环节中,七一中学分享了自己优秀的教育理念、师资力量和教学成果,台湾老师们也介绍了台湾中学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两岸教育经费、特色校本课程、教师年度考核、薪资结构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活动结束后大家仍觉得意犹未尽,台湾嘉宾盛情邀请七一中学老师有机会能来台湾进行回访。

台湾夏潮联合会是由一群来自台湾不同社会阶层,但都以关怀乡土、文化提升以及实现“政治民主、经济民主和社会民主”为目标的人士所组成,是台湾地区著名的统派团体。

区委统战部(台办)、区教育局参与活动,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上一篇】第33届楚才作文竞赛颁奖典礼在汉举行
【下一篇】楚才作文竞赛港澳地区获奖青少年武汉夏令营圆满落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