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黄陂工委全域旅游课题组赴江浙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17 15:54:52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2日到16日,黄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黄陂区工委主委魏益琨率领民进黄陂区工委全域旅游课题组赴江浙考察特色小镇建设。上海黄陂商会二位企业家参与了课题组调研,并为黄陂长江非遗小镇建设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此次调研旨在为我区长江非遗小镇建设建言献策。调研组一行奔波于江苏、浙江一带,实地了解无锡市拈花小镇的禅意文化市场定位,浙江德清县莫干山的大规模、高档次民宿发展,安吉县的天使小镇设施配套,以及杭州市云栖小镇的产业发展情况。此次调研活动组织紧凑高效,收获多,为最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调研,课题组认为,水系建构是长江非遗小镇建设的点睛之笔,需与自然生态保护相结合,提升建设档次;夜景旅游资源开发宜于紧扣“非遗”特色,增强游客体验度;我区北片旅游宜于大规模发展高档次民宿,建设美丽乡村;旅游纪念品营销可追求“不为我产,广聚精品”的理念;产业是非遗小镇能否持续发展的核心所在,黄陂区应该着力打造产业集中的特色小镇。这些收获,课题组将整理汇聚形成报告,助推黄陂全域旅游发展。

【上一篇】蔡甸区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下一篇】江岸区台办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