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市委召开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7-21 10:44:39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20上午,九三学社市委召开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梁鸣,副主委郭刚艳、陈韦、付文芳,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蔡国斌、研究室主任李晖,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朱务本、委员工作处处长沈贞宏,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磊出席会议。全市各级社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社员共10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刚艳副主委主持。

付文芳从政党协商平台踊跃建言、政协协商渠道积极议政、“提”“办”互动促进我市工作、服务社会反映社情民意及不断创新方式深入调研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社市委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的路径,通报了社市委上半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传达了市政协界别工作会议精神。她表示,一批有热情、有能力、有水平的参政议政工作骨干成员,是社市委履行民主党派职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保障和坚实基础。下半年,社市委将围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滨水生态绿城”、“探索社区规划和社区微改造的实施路径,重构社区生活空间,创造幸福美丽社区”等市委双月座谈会和政协常委会主题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围绕“关于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等自选课题积极开展调研,同时持续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力争取得比2016年更好的成绩。

陈韦宣读了《社市委关于表彰201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社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硚口区张靖、武昌区吴丹、江岸区洪旗3位获奖代表交流了参政议政工作经验;沈贞宏处长介绍武汉市政协委员履职考评办法。

梁鸣在讲话中表示,2016年,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参政议政的提案、调研、信息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2017年,中共中央和社中央对参政议政质量提出了新要求,市党代会确立了我市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为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新课题。他就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以致用,积极参政议政;二是加强学习,履行自身职能;三是加强联系,提高调研质量;四是注重时效,加大信息报送。只要我们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适应经济新常态和时代新要求,一定能够推动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不断进步,履职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大武汉贡献力量。

最后,朱务本作《增强责任感和质量意识提好政协提案》专题讲座。他从政协提案的性质、定义及提出方式,政协提案的地位和作用,提案的质量要求及写好提案必须把握的四个环节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如何撰写提案,参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与会社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加强了对提案写作的认识,必将大大提高提案写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直属蔡甸支部召开支部会员大会
【下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参加“2017星火牙医健康自由行·快乐成长在吕梁”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