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万里 寻亲西藏 ——农工党洪山区工委爱心党员进藏寻亲活动简讯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04 15:59:07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巩固洪山区工委与武汉西藏中学学生“四亲资助”(亲情结对、亲情资助、亲情聚会、亲情交流)活动的成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形式,7月5—15日,由洪山区工委六位党员组成的爱心党员进藏家访团,在工委会委员、西藏中学副校长侯伯云的带领下踏上了护送武汉西藏中学学生进藏——慰问走访农工党员结对资助的藏族学子的天路之行。

火车上,党员们不顾自己的身体不适和旅途劳累,一有时间就坐到学生中间和他们谈心聊天,讲解路途注意事项,一路上照顾和救助了好几个身体不适而晕倒的藏族学生。党员马进还把自己的卧铺让给高原反应严重的学生休息,自己一直坚守在学生身边。
党员们抵达西藏一下火车,不顾高原反应的不适,马不停蹄地赶往一个个结对藏族孩子的家。迎接党员们的是洁白的哈达,香醇的酥油茶。通过问卷调查,面对面的交流,了解结对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的困难以及他们的愿望。有些家长不会说汉语,党员们就请孩子当翻译。通过党员们的爱心资助和物质慰问,通过孩子向家人们讲述他们在武汉西藏中校接受农工党员结对资助的情节后,很多的藏族家庭了解到了农工党员的爱心结对初衷,了解到了农工党人的民族大爱精神,爱心党员和藏族学生家庭的手再次紧握在了一起。友情、亲情通过“零距离”的促膝长谈得到凝聚,得到升华。
此次进藏受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韩禾的委托,党员们还专程探望了在山南市妇幼保健院的援藏党员陈峻,带去了市委会的殷切问候和真情祝福。陈峻是硚口区工委的农工党员,他是武汉市第一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医师。
此次进藏家访活动行程共10天,足迹遍布西藏13个县市,行程一万多公里。党员们深入到16名品学兼优的藏族学子家庭进行了家访,并分别给每个结对家庭带去了2000余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这次寻亲慰问活动,极大地丰富与提升了农工党洪山区工委的“四亲资助”活动的内容与意义。藏族学子对在内地结对资助的渴望,为洪山区工委会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贫困生帮扶和思想指导提供了依据。当党员们亲身感受到结对家长对爱心结对行动的绝对信任,对爱心资助活动难以言表的感激时,更加增强了洪山区工委会对“四亲资助”活动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更加坚定了做好、做长“四亲资助”活动信念。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进社区——开展“亲子阅读”讲座志愿活动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和农工党恩施州委联合到利川市开展的第二期“五年同心助医”工程正式启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