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高校校友企业家回汉考察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08 07:44:2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7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苏州分会副会长方曙光到光谷考察。尽管高校已经放假,但对于武汉高校各校校友会来说,这个暑假格外忙碌。
方曙光是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1992级校友,目前在江苏创办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华中农大校友会牵线,他代表在苏州的校友回汉考察。 

据悉,华中农大惠州校友会会长、曾任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的易春雨近期也将回汉考察创业,还有在台湾的校友不久也将回汉。
这周,广州视美乐集团副总裁汪百知将再次来汉,一个涉及视美乐、明基、优派等名企的“激光显示产业集群”落户武汉计划正在紧锣密鼓敲定落地细节。 

汪百知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校友,同时担任母校校友总会广州校友会秘书长。自母校传达武汉“资智回汉”的声音后,不到一周他即带回一个考察团。围绕视美乐集团,他将企业上下游相关企业的高管全拉进回汉事业里来,包括华芯半导体、TCL高新技术公司、工业研究院、明基华中公司等十余企业高管在内共30人的考察团上月来汉,“这些高管都不是母校校友,但都看好武汉发展。” 

华中农大园艺系果蔬专业毕业的山东籍郑勋领在我市启动“资智回汉”工程后,和武汉黄鹤友谊奖获得者莱瑞·麦考夫共同创办湖北科艾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2004年,莱瑞作为全球肥料科技领先企业格林凯尔的董事长应邀到武汉建立平衡施肥示范基地。华农校友郑勋领成了他口中“值得信赖的合伙人”,最终莱瑞在美公司的整个精准农业产业链转移到武汉,落户到武汉留学生创业园。 

上月,华中农大校友发展论坛暨校友创业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召开,一批校友项目正在留汉“结果”,校友会将举行定期路演,未来校友活动还将拓展到珠三角甚至是海外,吆喝更多校友回汉留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校友会也于同期举行了校友嘉年华,300余位来自武汉各行各业的校友英才、2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会代表以及天津大学湖北校友会、浙江大学湖北校友会等聚汉。该校校友总会已向全国各地50多个地方校友会传达了“资智回汉”的声音,今年下半年,校领导还将兵分几路拜访各地校友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汪百知介绍,自己在广州做激光投影和激光显示,同时担任母校校友总会广州校友会秘书长。在广州和深圳分别有2万和3万母校校友,以前零星有校友返汉洽谈或落户。 

他认为,目前武汉硬件措施已趋成熟,而此次让校友企业家感受到了政策、创业环境等软件服务的提升,同时,武汉发展较北上广深更有空间,加上武汉的区域优势、战略地位,此次受到感召,他觉得回汉时机已到来。 

他说,不能用以前眼光来看中部城市的公务员,“政府响应速度很快,我亲眼目睹武汉市的公务员围绕‘资智回汉’加班加点,晚上11点我还接到过他们的电话。”他说,当政府与企业同频同效时,城市绝对有希望。

【上一篇】政府引导基金半年新增募资超去年全年
【下一篇】市工商联将发起设立新民营经济投资基金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