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一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8-16 12:20:2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汉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一行。视察团将就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视察。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视察团一行来鄂视察表示欢迎,对各位人大代表对湖北发展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蒋超良简要介绍了湖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在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方面,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制定并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出台关于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定,坚持“加减乘除”一起做,统筹做好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我们将借此次视察的东风,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加快长江大保护各项措施的实施。 

蒋超良说,香港是湖北对外开放的重要合作伙伴,是湖北最大的外商投资来源地。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坚持“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方针积极做好湖北的工作,为保持香港繁荣发展稳定作出贡献。进一步深化鄂港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推动双方合作上新台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让更多香港投资者分享湖北发展成果。 

视察团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执业大律师谭惠珠说,湖北人杰地灵,是内陆地区重要省份,目前湖北正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湖北自贸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发挥交通、科教、工业、商贸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步伐。香港和湖北的商贸及人文往来历史悠久,近20年来两地经贸关系日益密切,人文社会交流不断推进。湖北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我们将鼓励、引导更多香港青年来鄂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他们对祖国历史文化和发展的了解。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各项合作深入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励进教育中心理事会主席范徐丽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古小玉,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省领导黄楚平、梁伟年、张岱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参加会见。 

【上一篇】鄂粤经贸合作洽谈活动在深圳举行
【下一篇】习近平回信勉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