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一行赴北京武汉企业商会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07 19:45:44

信息来源:经济处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21-22日,在市驻京办许丽华主任的陪同下,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市工商联主席、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等领导一行到北京武汉企业商会调研,并考察首批“归来黄鹤”企业代表(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中文在线北京总部)。商会会长戴彦榛,常务副会长汪国新(夫妇),副会长胡宜松、吴永先、陈琼、唐农、易正春、沈晓欣、耿跃华,理事季小武,执行秘书长高霓等进行了热情迎接并汇报交流了商会工作情况。

8月22日上午,在北京武汉企业商会调研座谈会上,许丽华主任汇报了北京武汉企业商会成立的背景,以及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她介绍,北京武汉企业商会2009年筹备之初,就秉持了“乡情、友情”的原则,通过“乡情”凝聚了一批武汉籍在京企业,通过“友情”凝聚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一批在京企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商会呈现出“团结、有活力”的良好局面,在整合我市在京资源,服务我市在京企业,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商会会长戴彦榛对曹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商会下一个四年的发展思路进行汇报。他表示,经过四年的发展,商会的基础条件已经趋于稳定,下一步,将分阶段探索创新发展理念:一是继续探索开放式、规模化、国际化办会;二是探索专业化、企业化、集团化办会;三是以北京武汉企业商会为基础,朝着建立全国乃至全球“新汉商联合会”的远景目标努力。

座谈中,商会企业先后就企业经营与商会工作做了交流、汇报。他们均表示,在加入商会以来,都从中有很大受益,也感受到了商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表示非常看好武汉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表达了回归武汉的强烈意愿。

在听取汇报后,曹裕江部长首先对商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也对商会及会员企业几年来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武汉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包括: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大力发展新民营经济、实施“红色引擎”等等。可以说,当前已经兴起了一股“武汉热”:经济发展之热、干部干事创业之热、新闻媒体宣传之热。当前,武汉在拼搏赶超进程中,率先作为,努力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是商会企业回归的最好时期。他表示,武汉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将全力支持商会的发展,为商会企业回乡投资兴业做好全方位服务。他希望,北京武汉企业商会朝着“建汉商之家,成回归之舟,助发展之力”的目标继续前进。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市工商联主席、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参加座谈。

【上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一行赴中文在线北京总部考察调研
【下一篇】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外商商会专场今日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