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盟送传统文化走进北新村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9-29 14:38:47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读圣贤之书,学圣贤之德。能‘博之以文,约之以礼’,正人正己,其乐无穷……” 

“讲得好!” 

武汉市黄陂区罗汉寺街北新村民委员会办公室里传来阵阵掌声。 

近日,民盟盟员、武汉新科培训机构负责人校长祝亮平应硚口区教育局及民盟硚口区工委邀请,专程来到黄陂寺街北新村宣讲传统文化的精髓。

据了解,北新村是当地的一个自然村, 硚口区教育局为了以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让村民“乐”起来,帮扶该村实现教育文化扶贫、教育文化脱贫的目标。多次主办“北新村大讲堂”。此次大讲堂,特邀有着多年宣扬传统文化经验的祝校长主持并开讲,取得了超预期的良好效果。村民们纷纷表示,以后这样的讲堂要多开讲几次,让其他亲朋好友都来听听,祝校长的宣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大家听得明白,也感想深刻。 

宣讲结束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有村民激动地说:“没想到在村里也能听这样的课了,希望这种传统文化宣讲能经常进村。”硚口区教育局决定以后多多采取这种形式帮助村民们,在帮助他们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篇】市政协农工党界别赴黄陂区长轩岭街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下一篇】民革江夏区工委会走进江夏区大桥福利院开展“博爱.牵手”社会服务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