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文芳率队赴江夏区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12-01 16:15:47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9日下午,市九三学社、市民进民主监督组组长、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带领邬磊、魏杰、张宏等监督员赴江夏区舒安街,开展第二轮走村入户实地调研。

舒安街位于江夏区东南部,比第一轮调研的山坡街更偏远,版图面积139平方公里,是江夏区3个革命老区街道之一,也是中共早期领导人项英的故乡。

按照工作方案,监督员们事先整理好分别针对街一级和对村一级的调查问卷,调研工作有条不紊依次展开。首先,在舒安街办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对20多个问题进行逐一询问,全面摸底街道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基本概况、工作进展。接着又驱车前往舒安街12个贫困村中的祝庙村和何桥村,在村委会现场询问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口数量、危房改造、改厕、医疗和教育等具体情况,进一步掌握详实的信息资料。天色已晚,寒意袭人,付文芳和监督员们又分别进村入户深入接触贫困村民,细致地听取反映,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察看家居环境以及对扶贫政策是否知晓,对政策落实是否满意。

调研过程中,监督员还就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我市推出的“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三乡工程”等热点、焦点问题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下一步监督组将汇总相关信息,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整理,提出意见建议,提高监督实效。此次调研得到中共江夏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江夏区工委主委李宗祥参加调研。

【上一篇】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组织党员开展“健康过冬,走进社区”义诊活动
【下一篇】武汉民盟赴闻一多先生家乡浠水县送教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