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召开陆生新春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2-27 16:38:0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武汉市召开2018年陆生新春座谈会。省市台办、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40多名湖北武汉赴台陆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贺新春。

湖北武汉赴台学生会前会长汪家欣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7年湖北武汉赴台学生会的工作情况,新任会长姜之湄介绍了2018年学生会工作要点,市招才局双创部副部长陈娟向大家介绍了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受到同学们的高度关注。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从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提出问题,如赴台学习证明的时间是否可以适当延长、留汉就业怎样开具报到证、陆生留汉是否享受留学生待遇、是否可以申请科研经费、陆生在台湾高校本科毕业后怎样报考大陆高校的研究生等。省市台办、省教育厅、市出入境管理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招才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最后,市台办副主任黄书革和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分别讲话,他们勉励陆生朋友们在台期间认真学习,正确看待两岸社会差异,努力融入当地社会,学成后为两岸人民谋福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第34届楚才作文竞赛3月24日举行
【下一篇】李林平走访在汉香港、台湾代表人士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